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1/04/2011

国际艺术家发起的“为艾签名”超过10万,完成10%

Screen shot 2011-04-21 at 12.20.28 PM

全球著名艺术组织发起的释放艾未未请愿目前已经达到104094个支持者,以及2179个评论。三天前请愿签名所在网站Change.org遭中国黑客的DDoS攻击

Major international coverage of the attack on Change.org following the Ai Weiwei campaign:GuardianAl JazeeraVoice of America (VOA)El MundoBloomberg, and dozens of others.
网站的编辑Benjamin说道,几十家媒体(包括英国卫报,半岛电视台,美国之音等)都报道了这次黑客攻击事件。这无疑让更多人知道艾未未。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要“感谢”中国的黑客。

我个人比较重视这个活动,不光因为这是对艾未未的支持,而且因为看到无数多国外的朋友(当然也有一些国内朋友)实名在这里签字支持这位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伟大艺术家。我们的政府常常批评国外的媒体是别有用心,是反华势力。但是这个页面告诉我们的政府,这里是一个个渺小的个人用良心在支持艾未未。他们中的有些人甚至留下了不短的言论,例如这位在中国住过四年的美国朋友Jon Roller给中国文化部长写了一封信,甚至用上了“为人民服务”这样的地道中国语。国家媒体对艾未未进行抹黑,地方媒体不敢报道艾未未事件的中国。中国媒体的集体沉默就像是一场谋杀;党国要求你配合的就是沉默。如此的签名在这个背景下就显得更加有意义。

所以这几天我记录了的一些数字,包括支持者的数量和评论的数量。下面就是这些数字基础上做出的趋势图(蓝线表示签名数,红线表示评论数,时间用的是澳大利亚悉尼时间(北京时间+2小时)):



其中评论大概是签名人数的2-3%,所以在上图上看不清楚趋势,而下图则让你更一目了然:


如果你还没有签名,那么到这里来支持一下吧。同时也要邀请你那些没有签名的朋友,特别是墙内的。
签名地址:http://www.change.org/petitions/call-for-the-release-of-ai-weiwei
简短中文教程:http://loveaiww.blogspot.com/p/free-ai-weiwei.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