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7/04/2011

图书:陈丹青 艾未未:非艺术访谈

作者介绍:

陈丹青:爱说话,能说话,到处说话。“第一,我知道说话一点用都没有;所以,第二,我保持说话,因为这是我最后一点权利。”陈丹青自比“苍蝇嗡嗡叫”,“说话有快感,让我说好了。”

艾未未:作为艾青的儿子,艾未未更擅长颠覆,颠覆既成的标准和樊篱,也包括他自己。“父亲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让我觉得名利都是非常可耻的东西。”“如果要在我的墓碑上刻一行字,应该写的是——一个经典的人格分裂的人,他代表了那个时代所有的缺陷。”

书摘:

关于社会
每个时代都很丰富。每个时代都会自作多情,对别的时代,要么看不起,要么太看得起。人太自恋了,总觉得自己的时代太悲惨或太辉煌。哪个时代都一样,因为人的感受力都是一样的。人凭自己的可怜的感受力和大惊小怪来描述自己,只是我们这个时代更容易被描述,因为我们有媒体。

从前士绅有士绅的生活方式,农民有农民的生活方式,乱党有乱党的生活方式,非常具体,从穿着到谈吐举止。现在生活方式失忆了,混乱了,大家的背景来路都是一样的。可是连无产阶级的生活方式都失传了,或者说,与时俱进了。
……

豆瓣: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963674/

作者
陈丹青 艾未未 王宝菊
ISBN号
7020054626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 2007-01-01
开本装帧
平装 / 16 / 150页 / 0字
定价
¥17.00
网上售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