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1/04/2011

王荔蕻的博客:我实在是不相信/艾未未

昨天,公安部派人用了一个下午在中国银行调查我的帐户信息,调查的理由是我涉及“诈骗”。他们想要做什么呢?

公安部查的很认真,三个多小时,这一行为已说明,对他们来说是没有道德和伦理的底线的,我并不感到吃惊。听说我涉及“诈骗”,我乐了,至少他们这是和我在分享荣­誉呢。。

我的家人母亲和姐姐都接到了来自公安的问询电话,她们开始比较担心,认为什么都会发生,我不这样看,我认为无论是发生了什么,都阻挡不了社会要求民主、自由的历­史进程。

下午开了个家庭会议,向家里的亲人们汇报了我的“工作”,表明了我的观点和立场,分析了形势,大家了解到我早已做了最坏的打算,也都踏实了许多。

他们能对我做什么呢?无非是驱逐、绑架、监禁、或制造人间蒸发,他们没有想象力创造力,缺少快乐和飞翔的能力,这样的政治集团是可怜的。

把那么些孩子埋了结石了,装得跟没事似的,到处施暴却不敢担当和面对事实,这样也可以在世上混下去,我实在是不相信。


艾未未

2009.11.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