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9/04/2011

文汇报黃熾華:假藝術家的真面目

黄炽华(黃熾華)
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副理事长
原文地址: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4/19/PL1104190002.htm (繁体)

近日,内地网民愤怒地在网上呼吁组织「打西奴锄奸团」,响应者甚众。 「西奴」者是谁?被西方冠为「顶尖艺术家」的艾未未是也。为何称艾未未为「西奴」?因艾未未配合西方咒骂自己祖国是也。网民揭发:在去年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艾未未却在德国慕尼黑拍了一个「短片」上网,由一只手写上「草泥马祖国」片名,然后由不同族裔男女用不同语言读出「草泥马祖国」,更特意读成「操你妈个逼祖国」,艾未未自己也读成「娘那个逼的祖国」。这种对自己国家赤裸裸的公开辱骂,不正表现了艾未未对国家​​的仇视和背叛吗?艾未未站在十三亿同胞和全世界华人的对立面,与西方某些反华势力和传媒一道辱骂中国罪证确凿,不就是西方的奴才吗?

另方面,艾未未又无耻、肉麻地贬低中国、吹捧西方说:「在中国缺少同情弱者的习惯。西方是一个世界,人们天然地站在弱者的立场上。」故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本月九日在华盛顿讲解《2010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时称「艾未未是世界性艺术家」,这真是一唱一和的表演。实际上美国一贯以强凌弱,人权纪录极差。

其一,美国肆意入侵伊拉克、阿富汗,杀死数以万计的伊、阿平民百姓,是「站在弱者的立场」吗?近日法、英、美以「执行禁飞区」为名空袭利比亚造成平民无辜伤亡,证实他们并不是「站在弱者的立场上」。

其二,根据中国国务院公布的《2009年美国人权记录》揭露:2008年美国拉美裔人、黑人贫困率达24.7%,是白人的三倍;纽约警察向黑人、拉美裔人开枪是75%和22%,针对白人只占3%;美国有四分一儿童得不到食物,6%儿童被性侵犯。在苏克比克和克拉克,已累积有三千妇女被美军强奸,这是「天然地站在弱者的立场上」吗?

艾未未说:「不反华还是人吗?」表明了他从头到脚,里里外外要做反华人急先锋,和香港的李怡「要摆脱中国人的味道」如出一辙,是一丘之貉。

网民揭露艾未未假艺术家的真相很多,归纳起来有三:

一曰臭名昭著抄袭「巨匠」。有留学德国的艺术理论专业博士生以艾未未的「单车堆砌」图案是抄袭美国著名艺术家Rober Rauschenber 1998年的作品为例,证明艾抄袭;2007年的「斜塔」,也是抄袭俄罗斯著名建筑师Vladimir Tatlin 1920年未建成的「第三国际纪念塔」模型等。

二曰裸露阴茎癖患者。艾未未从年轻开始就以裸露自拍示人为乐,他的所谓「行为艺术」《一虎八奶图》影的是自己一丝不挂坐在中央,陪他的四名女人也都赤裸裸。 《十八只小鸟一起飞》是十八条阳具的展露。此种猥亵下流的相片算什么「行为艺术」呢?

三曰欺世盗名窃成果。网民揭发艾在四川大地震时,在灾区裸奔,以吸引世人眼球,转移全国人民踊跃捐助灾区视线,并贴出「口交」的行为照片,其卑鄙无耻下流一至于此。

一些港人不明真相,道听涂说地读到反中乱港报纸就以为公安「抓错艺术家」;反对派议员也乘机煽风点火,配合西方造势要把中国和香港搞乱。事实证明,艾未未是一个数典忘祖的反华小丑和污糟邋遢的卑鄙人物;而为他鸣冤叫屈者不是糊涂虫就是别有用心。

---
读者留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丫不敢说艾未未抄袭岳路平的作品了。
文匯網友 香港2011-04-19 08:55:03
號稱世界警察是有牌的大流氓,哪有法律可講﹖!牠一手抓橄欖枝,一手抓飛彈,口中念念不忘和平,愛在哪裡放火就放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