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8/04/2011

文汇报梁立人:頂天立地:愛國就要支持共產黨

原文:http://paper.wenweipo.com/2010/10/26/PL1010260004.htm
文章下的读者表态:
頂天立地:愛國就要支持共產黨 下的读者表态Screen shot 2011-04-18 at 12.13.02 PM

雖然香港回歸已十三年,但香港仍然是一個存在「恐共」和「仇共」情緒的地區,在部分人心目中,不但愛國是「原罪」,支持擁護共產黨領導更屬十惡不赦,所以,就是很多為中央政府所信任的人,也恐怕被人抹紅,不敢承認自己和共產黨有任何關係。在下和共產黨原是陌路人,也從來沒有受過共產黨一點好處,內地時下的弊端,在下比一般人了解得更深;愛國的苦頭,在下更是嚐得比一般人更多。但是,在下仍然堅定不移的說「愛國就要支持共產黨」,這句話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但卻是字字千鈞,因為,中國十三億人的命運,要靠共產黨改變,中華民族復興的希望,也完全寄托在共產黨身上。
要理解這句話,首先我們要對共產黨的歷史有正確的認識。1921年7月23日,在共產國際的幫助下,於上海舉行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成立了中國共產黨。此後數十年,共產黨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成長,五次突破國民黨的圍剿,經過二萬五千里長征,在延安建立根據地,不斷壯大,轉弱為強,最後經過兩次國共內戰,解放軍通過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打垮國軍百萬大軍,在1949年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可說是歷史上的奇跡,因為,當時國共實力懸殊,共產黨以小米加步槍打垮了由美國武裝的國民黨軍隊,猶如大衛戰勝了巨人,除了天意如此,也說明了當時共產黨的興起符合全國人民的利益和希望。
共產黨興起符合全國人民利益
在新中國建立初期,全國人民無不歡呼雀躍,對國家的未來充滿希望,可惜,共產黨在建國以後犯了不少錯誤,走了不少彎路,幸而,在接受了慘重教訓以後,他們終於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六十一年當中,可說是三十年教訓,三十年改革,成就了今日的大國崛起,這可說是不幸之中的大幸。
過去始終過去了,如果我們仍然絮絮不休的糾纏在過去的噩夢之中,不但於事無補,只會妨礙了我們前進的腳步,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為了十三億人的福祉,我們必須放下過去的包袱,同心同德的建設我們的國家。如果說,共產黨的興起是天意,今日中國在短短三十年內所起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同樣也是天意,我們必須抓緊這千年難得一見的機遇,團結一致,為國家的富強、中華民族的復興而努力奮鬥。
然而,將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打造成一個世上數一數二的強國並非空口說白話的事,如何選擇一條適合自己走的道路,如何選擇最適當的帶頭人,否則,中國將會重新陷入新的災難,其禍害甚至會比前三十年更甚,這是非常關鍵的問題。
迷信西方民主救不了中國
在香港,不少人仍迷信西方民主可以救中國,他們以為政黨政治才是真正的民主。這些人仇視今日中國的制度,並虛偽的以「愛國不愛黨」作為他們「恐共」「仇共」的藉口。但事實告訴我們,西方民主弊多於利,奉行西方民主的國家已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泥潭當中,他們有的為那虛偽的選舉制度付出難以負擔的代價,也有的在自相矛盾的政策中將國家帶進危險的邊緣,他們吹噓所謂的普世價值,其實是想所有國家遵循他們所定下的遊戲規則,和他們進行一場絕不公平的博弈,他們推行顏色革命,攻擊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其目的不過是要改變中國現行的社會制度,削弱中國的競爭力,好讓他們穩操勝券,成為世界當然的主人,讓中華民族成為他們胯下之臣,永遠是他們眼中的二等民族。
當然,今日中國仍然有不少令人氣憤的不公平的現象,然而,太陽的黑子掩不住太陽的光輝,這些不良現象正在改變之中。八千萬共產黨員中,仍有絕大部分保有共產黨的優良傳統,是一心為民,忠於國家,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好漢,正是如此,中國才能衝破重重困難,在驚濤駭浪中噴薄而起,光耀於全世界。
今日中國每年仍能保有百分之八以上增長的國民生產值,中國的國家建設輝煌耀目足以令外國人睜不開眼,08年奧運展示出中國強大無匹的組織能力,嫦娥二號的升空,顯示出中國深不可測的軍事力量。事實告訴我們,今日中國的路走對了,共產黨就是最好的帶頭人,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比共產黨更強大的政黨,惟有他們有此魄力,能推動這載有十三億人的巨輪繼續向前;惟有他們有此經驗,能在驚濤駭浪中為我們選擇最好的方向。要中國能繼續向前發展,支持共產黨領導是唯一的出路,這也是真正的愛國者最終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