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8/04/2011

文汇报梁立人:艾未未是個什麼東西

原文: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4/18/WA1104180005.htm

读完这篇文章之后,请大家到原文下面去表态:
廿四味:艾未未是個什麼東西 的读者表态 Screen shot 2011-04-18 at 12.10.26 PM

某報評論替最近備受注意的行為藝術家艾未未取了個很耐人尋味的名字─「特立獨行者」,說白了,其實就是行為怪誕,有異於常人的人,更簡單的說,就是一般人所說的神經病。其實,這對艾未未來說仍是一種恭維,因為在更多的人眼中,艾未未這種人,簡直就是不知所謂的狗屎垃圾。

藝術家,本來是相當高尚的職業,但很多人頂著藝術的名義,做盡了不齒於人類的事,玷污了藝術之名,就以艾未未為例,赤身露械是藝術,集體淫亂也稱藝術,由他所創作的所謂「一虎八奶圖」,就是艾未未與其他4名肥腫難分的女人全裸合照,有網民稱:「你只要看過他(艾未未)的照片,包保你馬上嘔吐並三天吃不下飯!」更有網絡報道指出:「一個愛脫光了露出陽具的猥瑣肥漢,其形態可以說醜得石破天驚、神憎鬼厭,換個人會被警察當流氓抓號子裡,只因為是艾未未,這就成了藝術或政治。」內地和海外的藝術圈則將艾未未的行為藝術稱為「淫亂行為」,是對藝術和公序良俗的褻瀆。

如果艾未未只是玩世不恭,傷風敗俗也還罷了,然而,他變本加厲,將他宣淫販賤的變態行為變成攻擊侮辱自己祖國的政治行動,在艾未未的「行為藝術」作品「我幹北京天安門」中,艾未未對著天安門豎起中指,他稱「幹」就是「操」,中指是用來表示男人的生殖器;在他的《再幹北京天安門》中,大腹便便的艾未未站在天安門前,其醜陋無比的大肚腩上方寫著英文FUCK一詞。FUCK是流行的英語髒話,與普通話的「肏」、閩南語的「幹」、四川話的「日」以及粵語的「屌」意思類似。這個字普遍被認為含有極為冒犯和侮辱對方的意思。艾未未還特意解釋說:「為什麼不用『操』而用FUCK,是因為僅以此作品獻給看得懂的、熱愛中國的國際友人。」

眾所周知,天安門有超過五百年的歷史,歷經數朝,是極具歷史意義的民族圖騰,公開侮辱天安門,是對一個民族的挑釁,是不可饒恕的罪行。記得曾有人因塗污天安門被治罪,為什麼這可惡的胖子可以公然侮辱天安門,卻沒有人奈何得了他,難道頂著藝術之名,打著維權之義,就可以視國家尊嚴為無物,在十三億人頭上撒野?

即使有人認為,艾未未的行為在言論自由的範疇中,但同樣有更多人認為,艾未未的言行,意在挑戰中國現政權,點燃顏色革命的火種,破壞社會穩定,罪不可恕,如果不將艾未未治罪,絕非重視言論自由,而是對國家尊嚴的蔑視,是對十三億人感情的傷害!

雖然目前有關部門透露,拘押艾未未的原因是經濟犯罪,但無可諱言,艾未未更嚴重的罪行是借維權之名,行破壞社會穩定之實,這種人以為借著西方強國的保護,便可以肆無忌憚的在中國傷風敗俗,橫行霸道,所以,惟有數罪俱罰,嚴懲艾未未,將這西方反華勢力製造的狗屎徹底剷除,並回貼在他們臉上,才足以平民憤,以儆效尤,回復天安門廣場的乾淨和平靜。

1 comment:

  1. 论者自己才是文章开头描述的那种狗屎才正确!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