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2/04/2011

艾未未入选时代周刊2011年度全球最有影响100人

ai weiwei time top 100 for year 2011

洪博培《时代》给艾未未的推荐词

http://www.time.com/time/specials/packages/article/0,28804,2066367_2066369_2066464,00.html

洪博培:艾未未是那种任何国家都应该感到自豪的富有创造力的人物。他让世界把眼光放在充满活力的中国当代文化。更为可贵的是53岁的艾对他的国民充满同情,勇于为政府强权的受害者出声,呼吁有利人民的政治改革。可悲的是中国居然让它最有创造力的一个公民失声。对世界来说,艾未未继续代表中国的希望。

Ai Weiwei is the kind of visionary any nation should be proud to count among its creative class. He has drawn the world's attention to the vibrancy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culture. More important, Ai, 53, has shown compassion for his fellow citizens and spoken out for victims of government abuses, calling for political reforms to better serve the people. It is very sad t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has seen a need to silence one of its most innovative and illustrious citizens. For the world, Ai continues to represent the promise of China.

Huntsman served as U.S. ambassador to China from 2009 to 2011

BBC中文报道: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1/04/110422_time100_aiweiwei.shtml

遭中国当局拘禁的艺术家艾未未被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评选为“2011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百名人物”之一。

时代副总编辑埃利奥特说,艾未未是因“勇敢与艺术才能”而获选。

时代周刊刊登了即将卸任美国驻华大使职务的洪博培为艾未未写的评论。
洪博培说,现年53岁的艾未未不但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当代文化的活力,更重要的是,他对同胞具有同情心,他呼吁政治改革,而且仗义执言助民向政府讨公道。

洪博培说,“对世界来讲,艾未未继续代表着中国的希望”。
艾未未三周前在北京首都机场准备前往香港时被带走,中国外交部后来证实艾未未因涉嫌“经济犯罪”而在接受调查,但并未交待具体控罪。

艾未未的姐姐高阁4月18日在接受BBC中文网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没有得知有关艾未未的任何消息,却不断听到艾未未工作室人员“被失踪”的消息。

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以及包括国际特赦组织在内的人权团体已多次呼吁中国当局释放艾未未。

美国《时代周刊》选出来的本年度百名最具影响力人物中有八名华人。

除艾未未外的七人分别是: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中国互动媒体集团总裁洪晃、财新传媒发行人胡舒立、新浪行政总裁曹国伟、台湾慈济基金创办人证严法师,以及出书大谈严母教育经的“虎妈”蔡美儿。

1 comment:

  1. 艾未未正处于党国权贵利益集团掌控下,公民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他不计个人安危才敢为中国民众挺身而出的,堪称民权行为艺术“特立独行”的尊者!现趁其遭遇违法限制人身自由后,却对他实施组织化的舆论围剿,分明是鬼蜮伎俩地实施落井下石,这是人类缺乏起码道德标准及无底线社会的现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