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0/04/2011

東方日報: 大陸首例驚現首例挺艾未未圖畫


合肥街頭發現的艾未未頭像

【 阿波羅新聞網2011-04-19訊】維權藝術家艾未未遭當局扣查已半個月,至今音訊全無。艾母高瑛昨日指摘,中共警方曾承諾向家屬交代,但沒有兌現。念子心切的艾母激動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艾姊高閣就譏諷,總理溫家寶前日還叫人「講真話」,但講真話的人反被抓進監獄。另網民昨於twitter發布照片,指安徽合肥隧道內有挺艾塗鴉,應為大陸首例。


艾未未本月三日在北京機場遭警方帶走,其姊高閣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訪問時稱,當局始終未交代艾未未下落,家屬卻不斷聽到艾未未工作室人員「被失蹤」的消息。她批評,警方嚴重違反刑訴法,交涉已毫無意義。

姊駁斥港親中報章報道

針對香港親中報章日前報道,艾未未已收斂被抓初期的囂張,改為開始交代問題。高閣重申這種說法不可信,又指當局如真的掌握到證據,就不會再有工作室職員被抓,明事理的人都看得懂。

對於西安藝術家岳路平前日透露,在發表挺艾文章,並要求「新華社不要濫用我的名字」后收到死亡恐嚇電郵,高閣指事件令人感到恐怖。她又指,在國家媒體肆意抹黑艾未未的情況下,家人下一步會更謹慎、更理性地處理事件。

高閣又稱,溫家寶周日曾提到「講真話」,但艾未未被扣查一事反映,講真話的人會被抓進監獄,就像一九五七年共產黨號召民眾給黨提意見,后來卻全被打成右派,沒有任何人漏網的情況一樣。她認為,如果「講真話、聽真話」的主張確發自溫家寶內心,那麽艾未未被扣查一事,相信不是黨中央的集體決定,而是某些人的個人決定。

艾未未年近八旬的母親高瑛,逾兩星期來心焦不已,夜難入眠。她昨仍難掩激動,強調「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她指當局曾同意給家屬答覆,但至今仍沒消息。家人不會再浪費時間到公安部門,會像參加馬拉松耐心等候當局交代。

岳路平西安工作恐受影響

岳路平昨透露,在載文反駁官方新華社后,曾接到一些任職政府部門的朋友電話,指他對政府內部事務不了解,擔心其個人安全,也恐怕他在西安的工作會受影響。另方面,網上聲援艾未未聯署者已超過九萬人。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王篤若         來源:東方日報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1/0419/article_1231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