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5/04/2011

艾未未工作室同仁、家属及志愿者致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的公开信Ai Weiwei Studio Open Letter

致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的公开信

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

2011年4月3日,艺术家艾未未在北京首都机场出关赴港时,被几位边检人员带走后失去联系,已经下落不明12天,家属迄今未得到公安机关任何相关法律手续与下落信息。

4月7日、8日艾未未妻子路青分别致函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检察院、北京市纪检等机构,督促其尽快告知艾未未下落,但至今未得到任何答复。

艾未未失踪后,工作室志愿者文涛与三位发课公司员工(艾未未妻子路青名下的设计公司)相继被绑架、失踪:文涛,男,38岁,志愿者,4月3日在草场地300号被4位不明身份人强行带走,失踪12天。胡明芬,女,55岁,发课公司出纳,清明假期过后未来上班,失踪7天以上。刘正刚,男 ,49岁,发课公司设计师,4月9日晚上19点在海淀区住所小区内被4名着便装男子强行带走,失踪6天。张劲松,男,43岁,艾未未司机,4月10日凌晨1点在草场地与朋友分开后失去联系,失踪6天。

上述人员在短期内同时被绑架、失踪,请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我们对艾未未及被绑架失踪的同仁朋友处境深表担忧。绑架公民,强迫失踪是严重的犯罪行为,对他们本人与亲属朋友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与恐惧。

没有法律程序上的公正,就谈不上法律实体上的公正,由此产生的任何结果是不可采信的。作为艾未未工作室同仁、家属与志愿者,我们呼吁公安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循法律规定的程序,保障公民权利。


2011年4月15日

艾未未工作室同仁、家属及志愿者

路青 亚淑 赵赵 石靖 刘艳萍 钱杨飞 桂诺
蒋立 徐烨 韦玉清 薛钰滔 夏星 卢辰 张俊 张瑞

公开信

来源:https://profiles.google.com/xuesheng512/posts/6CFFSgztt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