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2/04/2011

岳路平要求新华社:不要把自己的作品当作搞臭艾未未的工具(微博,音频)

岳路平: AWW事件,提醒新华社注意分寸以及一篇声明
注:此文经由“岳路平”(博客、微博、豆瓣)先生的授权发布。】
因版权问题不提供全文。全文请访问:
http://www.inxian.com/20110411/24273

这里是部分引用:

“当年我面对所谓的“艾未未涉嫌抄袭事件”时,我意识到我的名字在某种程度上是“失控”的。所以在面对媒体的时候,我很审慎地珍惜我说话的机会,让记者不要去迎合点击率的“重口味”,把“涉嫌抄袭”事件爆炒成辣子鸡、麻辣鱼。其实我使用的就是基于对中国整体创新环境的忧虑而生发的“分寸”感。因为我理解那不过是一次辩论,是一次为西安,跟北京争取更多话语权的辩论(相关:出西安记)。但是,当时艾未未的声音要比我的声音大很多,所以,当时我挺同情自己的。同样,今天,我看到新华社和《环球时报》的声音远远大于艾未未的声音,我也同样同情艾未未。”


如果上文被河蟹,请访问网页截图:
http://www.webpagescreenshot.info/img/218165-412201141853AM


---
岳路平接受英国卫报采访谈“抄袭”及AWW被拘押 (2011-04-11 16:35:46)
转自岳路平微博:http://t.sina.com.cn/yueluping

#英国卫报采访#一:关于新华社指A抄袭,我回答1,我只使用过"相似"、"撞车"两个词汇;2,我当时和现在都没有起诉A的计划;3,我的"远人航班"飞机运观众计划正式在上海莫干山展出(2006),Simon Kirby策展,英国文化大臣#乔韦尔#出席了开幕式;1001夜在伦敦实施。

#英国卫报采访#二:关于A被拘押,我回答1,我同情;2,拘押程序不恰当;3,希望A平安健康;4,A的一些维权活动我认同;5,拘押定罪跟"涉嫌抄袭"不应混淆。

---
亚洲自由记者心语@hsin747就新華社指 @aiww 抄襲採訪當事人岳路平:”中國創新環境有資源分配不平衡,不希望此事成為新華社搞臭艾未未的工具”
音频地址:http://twaud.io/qwg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