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5/04/2011

李承鹏: 敌情观

北京奥运前的有一天,我在东三环上开车,忽然毛骨悚然,深觉自己中了埋伏,因为发现道路神迹地不堵了,不堵了……它不堵我就堵。后来知道,大量无证人员遣返,天纯净人也纯净了。

还有广州亚运前,主会场四周的高楼居民全都临时性搬迁,因为理论上存在着吃了佛山大力丸的从楼上往会场扔手榴弹的可能。以及上海世博,菜刀水果刀甚至陶瓷刀都实名制,毕竟这曾是小刀会总舵所在。前几天,有人问我关于深圳成功清理八万高危人群(含精神病),我就算了算军队编制:一个班8-12人,一个排30-40人,一个团800-1000人,一个师就算8000人,一个军25000人。八万人就是三个军而且是整编军。你看,人家办一世界杯就防控三五百敌人,我们办一个末流的大运会就发现三个整编军的敌人潜伏在城里。这样的敌情观,让人肃然起敬,深感责任重大。

可偏偏同一天,有关部门又宣布中国治安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

面对领导这么复杂的逻辑,我脑子一下子有些旷,不知到底该认为我们治安好,还是不好。你不开会就没敌人,一开会就出现这么多敌人,你到底是为发现敌人才开的会,还是为开会才发明的敌人?

一个国家每到开会,动辄就可以在一座城里发现三个整编军的敌人,这个景象是很独特的,当你的安全感不来源于拥有更多的朋友,而来自于树立更多的敌人,管外面的叫蛮夷,把里面的叫高危人群,每天早上起来满眼全是负隅顽敌,许多年来,没有法制教育,只有假想敌教育,一有风吹草动,群众在抢盐,你们在清理高危人群,彼此之间把自己搞得很忙,这多失败。我说的不单是深圳清理三个整编潜伏敌军,而是要放松看待一些事情,我总觉得管理者该放松点,少点敌情观,常态化看待不同意见,和人群,会发现事情没想像的那么难。

比如前天华盛顿市长文森特.格雷因抗议奥巴马和议会政治交易,伙同一些议员上街散步,被警察抓走。我觉得这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他违反散步相关地点规定,可是有中国人异常兴奋:看,这证明美国也没人权,狗日的美国假人权。我觉得美国当然是假人权,因为这个地球都是假人权,可是,你见过哪个中国市长抗议上级就敢上街散步?我们只有上街庆祝没有上街散布。美国从来不是天堂,好像也不算地狱。民主从来也不是什么最好的东西,而是最不坏,每个人有它的权利——包括散步权,和违反指定地点散步被抓起来权。不要有那么大的敌情观,前段时间作家与百度之间的斗争是有榜样性的,韩寒说要让李彦宏能看到窗外他那张脸,卢中强说要去百度门口普法,我也说要去散会儿布。可谁也没去,李彦宏稍做让步我们就万分理解望风披靡了,因为彼此都明白,我们都是些只有生活主张,没有政治倾向的人,看脸,不过就是拿照片让朱德庸画张漫画贴在楼下的树上,稳定压倒一切,和谐压倒一切。

这个国家其实还是稳定的,我们这样的小弟其实很好带的,大家的梦都庸俗而现实,买房娶妻生子别吃到有毒的馒头和包子,过马路时千万别被连捅八刀,如果可开恩附送多一个梦,最多只是:无需莫名其妙表扬某,无需莫须有带走某,如果你一定要带走某,表还说有个私生子属于某。对于那个到现在我还不知道算知识份子还是姿势份子的人,你可以阴险,但不可猥琐,你可以猥琐,不要站在法律的高度来猥琐。


得相信,没三个整编军在潜伏,有十三亿良民在臣伏。这样,我们才有未来才爱未来。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e7ba4101017oxo.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