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2/04/2011

吉软糖:艾未来-给我的中国朋友发的一份私人信

用电子邮件给我的中国朋友发了一封私人信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个事情,并且不会翻墙。现在把它公开出来。略有修改。

---
你好,我的朋友:

世界知名的艺术家艾未未已经被我们“伟大”的中国政府拘留了9天零9小时。在这些天里,你能在全国大小媒体上找到的仅仅是这样的两篇文章:
法律不会为特立独行者弯曲
http://news.163.com/11/0406/19/70VS3LUG0001124J.html
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
http://news.163.com/11/0408/15/714KIEKV00014AED.html

读了这两篇文章之后你也许有这样一个印象:艾未未是特立独行的,中国法律是公正的。但你仍旧可能有很多疑问:谁是艾未未,他因为做了什么具体的事而被拘留(显然不是因为他参与设计了北京的鸟巢或者他爸是艾青而非李刚),为什么不允许大陆媒体报道艾未未,为什么这会关系到我们的未来?这一切的答案我无法用很简单的话语来概括。所以我和朋友一起制作了这个网站:
http://loveaiww.blogspot.com

如果你在中国,那么这个网站是打不开的。打不开的原因倒不是因为艾未未,而是因为中国的网络防火长城,你知道在中国互联网是自由的,而自由又是相对的。但是人人都说中国人民的智慧是无限的,据说有很多翻墙工具可以翻过防火墙。

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让你知道,我是艾未未的支持者,而且我希望你能了解一下他为中国的进步所做的事情。当然你不必认同他的所有观点,但万一你发现艾未未的确值得支持,那么请加入国际知名艺术家和博物馆发起的释放艾未未请愿书(目前已经有19319个世界各地的普通民众签名-目标是征集到100万个签名):
http://www.change.org/petitions/call-for-the-release-of-ai-weiwei
(当然,有可能这个网站在中国也是打不开的,所以我特地附上了屏幕截图

为了证明这个消息是我本人所发送,我特意做了一个短小的视频放在这里:
http://www.flickr.com/photos/jiruan/5604605761/
(这个地址应该在大陆是可以访问的)

你可以自由转发此邮件。而且如果需要知道如何翻墙,那么只需给我回邮件,我愿意告诉你。

来自悉尼的问候,

阮吉

--
个人网站 http://jiruan.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