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4/04/2011

看中国:文汇报如此抹黑艾未未 太低级(组图)

原文地址:http://www.kanzhongguo.com/node/399698
发表时间: 2011-04-13 10:49  

2009年10月1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展览的中方策展人之一艾未未与比方策展人吕克・图伊曼斯在中国艺术家李占洋的雕塑作品《洗脚》旁合影。
文汇报杜撰『艾未未口交图』诽谤侮辱中国人

文汇报杜撰『艾未未口交图』诽谤侮辱中国人-1
文汇报的报道风格:如此抹黑艾未未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香港文汇报11日发表文章《艾未未四川大地震时大玩猥琐行为》,引来非议。有评论认为,在艾未未无话语权期间,《文汇报》出此新闻诋毁艾的人格“造谣伎俩相当的低级”。

官方喉舌《文汇报》跟进

香港《文汇报》11日发表文章指责,《苹果日报》混淆视听,并称“西方舆论和香港反对派的论调,令艾未未一案人为地笼罩上扑朔迷离的政治色彩。事实上,艾未未一案与人权及言论自由没有关系。中国是法治国家,必须依法办事,其它国家无权干涉。一些西方媒体不应坚持用自己的逻辑,来解读艾未未案并试图影响中国。”

文中并引用多维新闻网等媒体和网络报导称:“2008年5月16日,一边是四川大地震废墟下面孩子们的生命在做最后的挣扎,正在救灾的人们争分夺秒努力在挽救著每一个还有活下去可能的生命,一边却是艾未未和他的一帮人们乐不可支地在做真人秀,大玩口交,搞行为艺术,还要故意发到他的博客上让人看见,这是故意挑衅人类最起码的道德良知。”文中更多次引用了《环球时报》批评艾未未的社论。

“造谣伎俩相当低级”

对此,文学城博客“作舟”12日为文评论:“日前,香港的‘文汇报’也加入了落井下石的鬼祟行列,用网上的一张图片诽谤诋毁艾未未的人格。但是,‘文汇报’对此雕塑的作者只字未提,其造谣伎俩相当的低级。”文中表示,别人塑造了艾未未,正如一个漫画家画了别人,“你们不提画家的名字、不了解作品,却将模特视为画家,这是可笑的无知和愚蠢的行为,同时也侮辱了中国读者和网民的智商!”

文章进一步指出,图片上的雕塑是艺术家李占洋的作品,是他在“玩世主义”阶段所创作的早期作品之一。这些作品意在讽刺中国社会奴性思维的出现,道德法律标准滑坡等。李占洋用过很多模特原形,有相识的艺术家朋友,如艾未未等。李占洋更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是“新编收租院”,遗憾的是,“文汇报”似乎对作者他本人毫无兴趣,只看到了他的模特儿艾未未。

作舟在文章结尾评论:“在艾未未被封口的时候,一些人开始空穴来风地诋毁他,这是什么素质?而且,在中国政府一边指责美国的人权不如中国的好时,这些大媒体却忽视正当的法律程序而肆意诋毁一个中国公民,不刊登艾未未律师的一个字,这是神马行为!?你们又让网民和读者如何看待你?”

网友HKfreedom发帖评论:“文汇报、大公报是人所共知的中共喉舌!”;网友“taxy”评论:“由97年7月1日起已经是一个只替中共伪政权服务的傀儡烂仔社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