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0/04/2011

抓紧时间:艾未未访问《南都娱乐周刊》摄影师卓伟

06 艾未未vs 《南都娱乐周刊》摄影师卓伟:

被访者:《南都娱乐周刊》摄影师卓伟
时间:2010122

艾:你好,我是艾,卓伟是吧。不露面。
卓:对,我是南都娱乐周刊的记者。

艾:你不是做了个风行工作室吗?
卓:我和合作伙伴成立了“风行工作室”。

艾:工作室基本上全部是做娱乐这方面的是吧?
卓:有点儿干扰,听不太清楚。

艾:风行工作室除了做媒体以外也接社会上的活吗?
卓:基本上没有。我们现在成立了文化有限公司。主要是向平面媒体和网站提供娱乐八卦的照片和视频。

艾:那你太牛了,那你那些照片是自己拍的吗?
卓:恩,我自己也拍。

艾:顾长卫那个是你拍的吗?
卓:那是我们好几个,两个摄影。

艾:这种要盯多久才能拍着啊?
卓:这个顾长卫这个还是有突发性的。

艾:哦,跟他的发情期有关是吧?
卓:对,对,但我们不知道他那个发情期是什么时候,但是我们就对一些大腕儿吧,长盯不懈。

艾:那你们控制的面要非常广才行啊。
卓:现在我觉得大陆的明星还是不够多,还是少。

艾:你对想进入你们这个行业的年轻人有什么要说的?
卓:我就觉得我们干这个工作吧,最重要的是热爱。我从事这个记者工作已经将近11年啦,到明年1月份就11年了,然后我干狗仔队都已经8年了,这个新闻嘛,他是一条一条做出来的。

艾:对。
卓:我到现在做的新闻可能已经有几千条了。我觉得我能够在这个行业坚持下来最大的因素就是热爱,就是执着,我们卖稿也挣不了
多少钱,狗仔队记者的收入很低,干这工作又辛苦,能坚持下来最大的动力就是热爱,如果对这个行业有兴趣啊,是好事儿,但能不能长久我觉得最重要是要有热爱和执着这种精神,不管是干狗仔还是别的行业。

艾:除了热爱以外是不是还得学点武啊,什么的。
卓:那倒不用。

艾:手脚得快吧?
卓:一些基本功吧,至少身手还是要灵活点,然后眼光得锐利点儿,对娱乐圈的八卦知识储备得丰富点,有时候一个明星迎面走过来你不认识那机会就错过了,昨天非诚勿扰有一个活动,我们去现场,结果在3环上我们看见一辆奔驰商务,我觉得那个车牌很熟,是王学兵的车,他媳妇开的车,去一个整型医院,所以这些知识你得储备啊,明星的车牌啊,住址啊你得熟悉,你如果不知道这个机会就
错过了,你比如王学兵的老婆做了整容了,这也算一条八卦新闻嘛。

艾:还要一些线人吧。
卓:对,也有一些线人,像一些娱乐场所啊,也要一些线人。

艾:什么时候能做政治人物的八卦?
卓:那得看报纸,媒体的开放程度了。

艾:我出钱你做嘛,我出钱你做,咱们在外面用,我可能比娱乐版买你的高一点,长卫那一条卖了多少钱?
卓:你说哪个?

艾:就是车震。
卓:哦,没有卖多少钱,卖不上多少钱,就是34千块钱。

艾:啊,太少了,你做点政治人物的我给你10倍的钱。
卓:做政治人物我得看媒体的开放程度吧。

艾:你就卖给我就行了,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看一看,高兴一下。
卓:我们不能给个人。

艾:你看还挺讲职业道德的,我是试试你,你们对个人的情趣没兴趣,只面对公共是吧。
卓:我坚持登内地明星的八卦,坚持偷拍他们,这样做的新闻大众才更感兴趣,才有那种新闻的亲和力。

艾:就是你们做的人想买回去也是不行的是吧,花多少钱都不卖。这事还是做过是吧。
卓:啊,做了这些年吧也有一些人说要买,我也承认是需要一些关系、线人,包括一些普通人也有一些娱乐圈里的人,所以有时候比如说这个报道对真相不太好,通过一些关系找我问能不能不报,但是很少。

艾:这跟警方缉毒很像,逮毒贩子只要你提供几个人将来我就给你放了是吧。
卓:对,因为干这个工作也得需要线索啊,需要爆料啊。

艾:好,谢谢。
卓:再见,祝论坛圆满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