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3/04/2011

北京烤鸭:环球时报与艾未未 The Global Times and Ai Weiwei

一位媒体工作者讲述了他和环球时报在艾未未报道问题上的交锋。

原文为英文:
http://www.pekingduck.org/2011/04/the-global-times-and-ai-weiwei/

下面是第1-3段的简单翻译:

九天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到大会议室中开闭门会议。几乎毫无例外的,这些会议的情况下,“外籍人士”(被称为“外国专家”)是不允许在里面的。

胡给他的突击部队工作人员直接和简单的命令:到他们的办公桌去搜索任何中文评论,任何关于拘留艾未未的中文BBS、门户网站和博客上的讨论 - 任何在互联网上的讨论 - 然后对付他们使得与党的论调保持一致,也就是在最近的社论中表达得很清楚的意思,即艾未未是一个自封的特立独行者,活该被拘留,他被敌对的西方势力利用而让中国难堪、伤害和破坏中国稳定。这不是一个要求,这是一个直接的命令。这是强制性的。

这十分清楚地告诉我们共产党是如何坚决地把自己对艾未未的看法传播出去,即使这是在严重侵犯记者伦理。它给五毛党的概念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层面。

---



谁能够把全文翻译,然后告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